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現在,很想見你(いま、会いにゆきます)

既然遇見了你們,
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。
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,
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,笑著離開。
所以現在,我下定了決心,
笑著,去見你……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資料來源:博客來)




主角阿巧的妻子澪去世,臨死前對他說:「在下個雨季來臨前,我會回來看你們」,當主角依約前往他們約定的地方,竟看見她就站在那裡......


我是先看電影之後才看書的,事情一開始便令人覺得不可思議,畢竟人怎麼可能死而復生呢?
然而隨著故事的進展,漸漸的被他們浪漫的愛情故事吸引之後,卻又發現了令人震驚的事實~原來一切都有原因,原來這是她的選擇,即使已經知道了最後的結局,她還是決定這麼做,因為這是她所深愛的家人。澪非常的堅強勇敢,卻也因此令人感到心疼。雖然作者所寫出的結局並非傳統的大團圓,但是就是因為這抹淡淡的哀愁,才讓這個故事顯得更動人,值得細細品味。


這是2005年出版的書了,迄今已經翻拍成電影及日劇,也都很受歡迎,也許是因為作者所描寫的故事以日常生活為主題,非常容易引起共鳴吧。這的確是十分感人的好書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